矯正,齒列矯正,齒顎矯正
 
  戽斗矯正治療方法
  齒列矯正還你一口好牙
  植牙影響齒顎矯正嗎
  牙齒矯正臉形大改變
  齒列矯正是否要拔牙
  民眾對齒顎矯正認知程度
 
  幫助齒顎閉合及齒列的完整
  齒顎咬合不正矯正治療範圍
  何謂快速矯正訂作美感塑型
  戽斗該如何醫療功能性移位
 
> 服務項目
 
主旨

戽斗矯正治療方法

   

一、戽斗矯正在臨床上可分真實性戽斗和假性戽斗。

真實性戽斗分為三種類型:

1、下顎骨過長而上顎骨正常

2、上顎骨後縮、下顎骨過長

3、上顎骨後縮、下顎骨正常。

假性戽斗是因為咬合相互功能的關係,例如習慣在飲食咬合時下巴往前伸展去咬食物,使咀嚼飲食順利。因為是下巴往前傾,由外觀看來確是有戽斗現象,但當下巴縮回去的時後,戽斗就不見了,所以並非骨骼異常的問題,故歸為假性戽斗。

二、 戽斗治療方法有多少種:

1. 正顎手術、活動矯正裝置、斜面咬合板、固定矯正裝置、上顎牽引器、頦拖,治療方式是依年紀與嚴重度而定。

三、何時是治療戽斗最佳時間?

1.假性戽斗(或上顎後縮形戽斗)的患者:因其年紀小,骨骼可塑性高早期給予治療效果佳。如果矯正患者年紀是在五至六歲時期,或七至八歲的時期,,以上顎牽引器面罩來牽移上顎骨向前,用以拉近上下顎骨的前後距離,可以改善前牙錯咬及患者外觀。

2.輕度的下顎骨過長者:建議繼續追蹤觀察

3.真正嚴重的真性戽斗:建議青春期發育後 以正顎手術解決,男性最好至少滿二十歲,女性最好至少滿十八歲,結果會比較佳。

四、有沒有不需時間那麼長的矯正期的醫療方法?

現在需多患者選擇瓷冠快速矯正法,時間快速對改變齒型有相當好的功效,戽斗的情形也因咬合重建後,可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此方式以假性戽斗患者為主,真性戽斗要求完美治療者則不適合此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