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齒列矯正,齒顎矯正
 
  戽斗矯正治療方法
  齒列矯正還你一口好牙
  植牙影響齒顎矯正嗎
  牙齒矯正臉形大改變
  齒列矯正是否要拔牙
  民眾對齒顎矯正認知程度
 
  幫助齒顎閉合及齒列的完整
  齒顎咬合不正矯正治療範圍
  何謂快速矯正訂作美感塑型
  戽斗該如何醫療功能性移位
 
> 服務項目
 
主旨

牙齒矯正臉形大改變

   

正常發育排列的牙齒,對頜面部高度、深度及寬度的正常生長有著類似於“支架”的作用。而牙齒排列不齊,就會影響上下牙弓頜骨正常發育,如前牙反頜、地包天、齙牙等。最後形成特有的“凹面型”、“凸面型”等形態。換句話說,原本可以長成帥氣小伙、漂亮姑娘的孩子,因為牙列不齊變醜了。牙齒矯正修復後,臉形也會相對得到矯正。

有項調查表明,剩男剩女,“剩下”的原因有很多,在受訪的男女中,有五成矯正竟然是因為外表相貌問題導致的,而​​“醜牙”問題也成了影響外表的罪魁禍首。實在太遺憾了。

  牙齒缺失比同齡人更老
缺顆牙齒不只是影響一個人的社交活動,還會對整個臉形產生嚴重影響。比如,在牙齒矯正缺失後,上、下頜骨間失去了原有的正常支持,同時牙槽骨或整個頜骨因缺乏正常咀嚼力量的刺激,將會逐漸蛻變、萎縮,造成下巴的長度變短,兩側臉頰不對稱;面頰部和周圍肌肉也會鬆弛,唇、頰部內陷,口角下垂,面部變形及皺紋增多,整個人看起來要比同齡人老得多。
當牙齒矯正缺失較多時,剩餘牙齒會傾斜、移位或向對側伸長,從而使咬合關係紊亂,阻礙了下頜骨向前伸或左右運動。

有時因一側缺牙,經常用另一側咀嚼,形成偏側咀嚼習慣,肌肉出現張力不平衡。長期下去,口腔關節區會感到不適,甚至出現疼痛、張不開口、關節彈響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