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齒列矯正,齒顎矯正
 
  戽斗矯正治療方法
  齒列矯正還你一口好牙
  植牙影響齒顎矯正嗎
  牙齒矯正臉形大改變
  齒列矯正是否要拔牙
  民眾對齒顎矯正認知程度
 
  幫助齒顎閉合及齒列的完整
  齒顎咬合不正矯正治療範圍
  何謂快速矯正訂作美感塑型
  戽斗該如何醫療功能性移位
 
> 服務項目
 
主旨

齒列矯正還你一口好牙

   

齒列矯正治療所需的花費不低,且療程甚長,而治療期間又有諸多不便,因此有許多人視為畏途。但是如果考慮到牙齒要永續使用到老,那麼二年的治療期間與投資是值得的。而且把握時機,早期治療,投資報酬率更高。不要像很多大專快畢業,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在踏出校門前,才想至在就業前希望接受齒列矯正,整理門面。只可惜齒列矯正並非一蹴可幾的,或許它在未來新新人類的生涯規劃中也會佔有一席之​​地。

齒列矯正治療的期間,一般而言,約二年左右。當然,這也要視每個病例的嚴重程度及治療計劃而定。例如拔牙的病例,因需移動牙齒的量較多,通常需時較久。

一位好的矯正專科醫師一定會非常注意病人的刷牙狀況,嚴加督促。固定矯正器是用樹脂黏著於牙齒表面的,如果咬到太硬的食物,會造成矯正器脫落。所以,在飲食方面應注意避免太硬的食物,以及啃的動作。太大塊的食物,應將其切成小塊放到後牙來咀嚼。

齒列矯正治療完成後,牙齒仍有往回跑的傾向,所以固定矯正器拆除後,仍需要戴一段時間的維持器。等牙齒在該位置穩定下來之後,才能完全不戴維維持器,但是最好還是每半年或一年回診一次,做例行追踪檢查。如果有小問題,立即處理,以免苦心經營得來的成果,輕易地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