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齒列矯正,齒顎矯正
 
  戽斗矯正治療方法
  齒列矯正還你一口好牙
  植牙影響齒顎矯正嗎
  牙齒矯正臉形大改變
  齒列矯正是否要拔牙
  民眾對齒顎矯正認知程度
 
  幫助齒顎閉合及齒列的完整
  齒顎咬合不正矯正治療範圍
  何謂快速矯正訂作美感塑型
  戽斗該如何醫療功能性移位
 
> 服務項目
 
主旨

民眾對齒顎矯正認知程度

   

齒顎矯正認知方面而言,先以功能為主。整齊的齒列不但可增進咀嚼效率,促進咬合及顳顎關節之正常功能,並可使口腔周圍肌肉功能與運動習慣達到和諧平衡狀態。最常見的例子是暴牙的嘴唇無法閉攏,前牙因外暴而不易切咬食物,經矯正後,嘴唇可自然閉合,也可正常以前牙切咬食物。其次以健康而言,矯正後整齊的齒列與和諧的外觀可明顯降低因牙齒不整所導致的自卑與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能方便刷牙與牙線清潔,減少齲齒與牙周病,使口顎環境更健康,身心更健全。

影響民眾接受齒顎矯正的因素有:治療時間、裝置矯正器疼痛、費用方面。一般而言,矯正所需的時間大約有幾個月至兩、三年之間;約有6成6的人認為裝置矯正器的疼痛是屬於一般性疼痛,有1成7的病患感覺滿痛的,也有1成7的病患感覺不太痛,這種疼痛感會持續3~5天,大致上是可以忍耐,但吃硬的東西時,症狀會比較明顯;費用方面,依按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簡介,齒顎矯正費用大約是8萬~15萬元之間。有齒顎問題的人經常造成其不願意展露笑容而導致自卑,或造成年輕人受到同伴的嘲笑等。在齒顎矯正之後,一口整齊、亮的牙齒可以擁有健康的微笑,對自信心的提升必然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齒列不整、咬合不正的人,也經常因為齒列不美觀或發音不正確而避免與人交談,進而造成語言表達能力的障礙,以及社交能力的退化等溝通上的問題。然而,在現今的社會上,不論是工作的表現或是人際關係的發展,溝通是一再被證明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齒顎不正所造成的
問題,在齒顎矯正之後可以獲得很大的改善,因此,齒顎矯正對於個人健康與整體生活品質的提升有很大的助益。當一個人的齒顎排列正常了,由於排列整齊的牙齒比較容易清洗而且不容易磨損,自然可以減少齲齒以及牙周病的發生,避免牙齒提早損壞和脫落;而且咬合正常的牙齒有利於咀嚼,自然可以強化消化系統,減少腸民眾對於齒顎矯正認知程度及影響其接受因素之探討胃問題的發生;此外由於臉部的外型與輪廓受到齒顎的影響,故齒顎矯正還具有端正容貌的效果。

牙齒不僅是人體消化系統之先鋒,更是矯正治療的主角之一,因為咬合異常的牙齒,不但會影響顏面美觀、妨礙咀嚼功能,也可能危及牙齒與牙周組織的健康,造成齲齒、牙周病、牙齒異常磨損、顳顎關節障礙等諸多問題,齒顎矯正之治療對於口腔的健康而言,實有其必要性與重要性。因此,齒顎矯正乃是兼顧美觀、功能與健康的一種治療。